奥运藏品首次以徽宝印拓形式发行 每套售价2008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1:5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真身“印”就“真”迹

  7月13日,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制作的限量版奥运特许商品“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真迹立轴” 隆重推出并正式上市。“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真迹立轴”以国家永久性珍贵文物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宣纸红色印拓真迹为主体,采用中国独到的传统书画装裱工艺,配以特制版定做的锦绫手工制作而成,限量20080套,每套售价2008元。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全部采用中国元素及完全由手工制作而成的“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真迹立轴”,今天在北京举行首发式并正式上市销售。这是奥运史上首次以徽宝印拓形式发行的奥运藏品。

  这款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制作的限量版奥运特许商品,是将国家永久性珍贵文物——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采用传统的拓印技术和中国独到的传统书画装裱工艺,配以特制版定做的锦绫手工制作而成,材料之精和工艺水平之高难以仿制。

  二00三年八月三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于天坛祈年殿前打开紫檀宝盒,揭晓了二00八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并在宣纸上第一次盖上北京奥运徽宝印记。

  价值连城的国宝“北京奥运徽宝”共有一模一样的两方,取自同一块没有瑕疵的新疆和田玉料。以“清朝二十五宝”中的乾隆“奉天之宝”为设计原型,由北京工美集团大师雕刻。其中一方作为礼物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作为奥运历史的永恒见证;另一方作为国家永久性文物珍藏于首都博物馆。

  此款藏品正是由徽宝真身“印”就的“真”迹,北京工美集团组织名家名师手工拓印、制作,限量两万零八十套,每套售价人民币两千零八元。

  如今的礼品和收藏品市场如日中天、屡创新高,奥运题材的收藏品价值更是不断飞升。很多市场人士认为:“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真迹立轴”国宝手工拓制、大师级手工制作、顶级传统材质、限量发行而带来的升值前景和史无前例的纪念意义,将引发奥运收藏品新一轮的抢购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