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刘翔透露生日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0: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今天是刘翔的25岁生日,面对一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作为中国当下最受欢迎的运动员,刘翔会怎样度过这个特殊的生日呢?

  今天是周日,也是队员平时例行的休息日,不过刘翔还是起了个大早。因为他和教练,以及全体队友都要参加一早在运动员公寓楼下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定仪式”。

  这几天以来收到了不少的生日礼物,加上今天没有训练安排,刘翔看上去十分轻松愉快。“这一周练得很辛苦啊!”他说:“昨天跑了12个栏,好几组,真有点吃不消了。今天休息了,好好放松放松。这个签约仪式就是我今天全部的安排了。”

  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日子,刘翔恐怕不可能出去吃生日晚餐了,不过既然是过生日,再低调也要好歹有个仪式吧?刘翔说:“今年生日还是和队友啊、教练啊、中心几位领导一起‘内部’解决了吧,出去不太可能了!”

  他又说:“其实我觉得形式并不重要,大家开开心心就好!”

  谈起今年的生日愿望,刘翔想了想说:“其实这一年也没什么特殊的,虽然有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其实年年都一样,都挺高兴的。希望我今后的日子都要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知足常乐嘛!”

  孙海平:我给他准备了特殊礼物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略带神秘地告诉记者:“我给刘翔准备了特殊的礼物!”

  来自师父的礼物,想必一定很有意义,到底会是什么呢?师父的答案很有意思:“我准备让他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给他一个惊喜!”

  原来如此。师父解释说,这一个月以来刘翔的专项训练强度一直比较低,对刘翔的心理来讲,这不是件好事,他能体会刘翔的心情。

  “现在刘翔的伤病虽然没有安全痊愈,但是我相信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使他的专项成绩有一个提升。”孙海平说:“这样就能让他看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个实力,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安慰和激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