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败背后却另有收获 中国女排为奥运觅得克敌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洲两强古巴和美国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此次总决赛中国女排在与她们的对阵中都没有占到便宜,次战1-3不敌古巴,末战2-3惜败美国,美古两队凌厉的强攻突破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中国队没能在第一次“和平大战”中获胜,但是王一梅状态的回升以及二号位突破的加强都让中国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高快结合美国发威 中国网上抵抗力增强

  美国女排在今天与中国队的交锋中尽遣主力登场,不但强攻得到了较好的保障,副攻位置上老将斯科特和新人阿金拉德沃联袂出战也有上佳的发挥,快变战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使得美国女排一度占据了明显的上风。尤其是前两局比赛,中国队对美国队的二号位突破办法不多,直至第二局比赛才由薛明获得了本队在拦网上的第一分。美国队两名副攻的有效突破也大大减轻了主攻的压力,汉尼弗、汤姆-洛根和格拉斯等人的进攻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

  美国女排在前两局比赛多点开花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换上魏秋月之后快攻突破更加坚决,薛明和赵蕊蕊的快攻渐入佳境使得中国女排在二号位的牵制更强,分散了美国女排拦网的注意力。进攻命中率的提升让中国队的气势大涨,拦网也有随之有明显的增强,王一梅对阿金拉德沃的快攻限制、赵蕊蕊和冯坤的双人拦网对格拉斯的强攻的拦防效果也明显提升。后两局比赛中国队在网口争夺上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赵蕊蕊的出色发挥让中国女排的网上抵抗力有明显的增强,这也是中国队能够将大比分追平的关键。

  王一梅回勇主攻线加强 魏秋月快攻组织坚决

  中国女排在前两局比赛中打得相对被动,在美国队几大攻手的轮番发威之下,中国女排的网上漏洞较多。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不但有效弥补了网上的劣势,主攻王一梅的出色发挥以及替补登场的年轻二传魏秋月在进攻组织上的坚决成为中国队能够扭转战局的关键。

  王一梅在昨天的中日之战中表现上佳为她赢得了中美对决中首发出场的机会。此役王一梅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失误仍存,但是她的强攻、拦网、发球和防守都有不错的发挥,特别是相持阶段几次反击命中为中国女排赢得了关键分。虽然她的强攻尚难与汉尼弗相比,但是王一梅的稳定发挥确实让中国队在多回合的相持中更有底气。

  年轻二传魏秋月在中美之战中几次出场都有较好的发挥。前两局比赛中国队较为被动,主二传冯坤分配球欠合理是重要原因,尤其是中国队的快攻突破机会不多,大多凭借两名主攻王一梅和杨昊的强行突破给对手施压。随后的两局比赛魏秋月首发亮相都有不错的发挥,她在进攻组织中更加注重二号位的突破,赵蕊蕊和薛明的作用开始得到显现,成功帮助中国队扭转了战局。决胜局的比赛魏秋月在2-5落后的情况下被换上场,她的有效调度让中国队迅速摆脱了被动局面,连得五分以7-5反超。

  中美之战中国女排虽然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队员在比赛中依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王一梅的回勇、网上抵抗力的增强以及小二传魏秋月替补出场能够充分发挥作用都令人倍感欣慰。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