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道出破纪录背后的恐惧与愤怒 第36次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7月12日消息,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上,伊辛巴耶娃以5米03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三年之久的5米01的世界纪录。时隔24小时之后,伊辛巴耶娃接受采访,道出打破世界纪录的外在动力,并表示,第36次打破世界纪录将是自己的终极目标。

  26岁的伊娃在接受采访时坦然表示,对于失去世界第一宝座的恐惧是她更加艰苦训练的内因。同时,她也表示,美国选手斯塔茵斯基(Jenn Stuczynski)近期的精彩表现,则是推动她进步的外在因素。

  7月6日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斯塔茵斯基跳出4米92的好成绩并夺得冠军,赛后美国姑娘向撑杆跳女皇发出了奥运挑战。对此,伊辛巴耶娃说:“当斯塔茵斯基跳出4米92的成绩让我感到非常生气,不是对斯塔茵斯基,而是每个人都开始说"伊辛巴耶娃已经完了,而我们现在有了新的明星"”。

  “这让我生气,而现在,我对结果很开心。上次破世界纪录之后,我一直都意犹未尽。”

  这次破世界纪录不仅仅是伊娃的第22次破世界纪录,也是她自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破纪录夺冠三年以来首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将原成绩提升了2厘米。26岁的奥运冠军将这一成绩归功与自己对新技术的良好掌握,伊娃还表示:“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强了。最重要的,是目前的我很开心,内心很平静。”

  伊辛巴耶娃重新拾起挑战布勃卡的目标,这名乌克兰传奇巨星此前35次打破世界纪录。伊娃很自信:“我的目标是36次越过世界纪录。”

  出征奥运卫冕之旅之前,伊娃还将在斯德哥尔摩、伦敦和摩纳哥参赛,随后随同瑞典国家队在日本训练备战。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