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横扫日本队结束三连败 赵蕊蕊全面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 横滨消息:吞下三战皆墨的苦果之后,中国女排今天知耻后勇,以三比一横扫东道主日本队,赢得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胜利。玻璃美人赵蕊蕊全面爆发,一人豪取二十七分,令对手俯首称臣。

  中国队二十四年仅输给日本队三次。大奖赛小组赛阶段,中日双方交手两次,香港站和澳门站中国队均以三比0取胜,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本次大奖赛,主场作战的日本队表现出了极佳的水准,中国队要逆转陈忠和执教以来在大奖赛总决赛中的最糟开局,必须全力以赴。

  今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略有调整,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再次派上了李娟和杨昊的搭档,副攻则祭出了赵蕊蕊和薛明的“双塔”组合,自由人依旧是老将张娜。日本队则以粟原惠、竹下佳江等的主力队员迎战。

  中国队今天告别了前几场出现的“慢郎中”和“急惊风”的致命伤,队伍进入状态快,队员心态平稳。发挥出了灵活多变的技战术和高人一筹的网上优势,以三比一轻取日本队,四局比分为二十五比十七、二十八比三十、二十五比十五和二十五比二十一。

  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中国队当家花旦赵蕊蕊,打出扣球十九分,拦网八分的“准两双”成绩。是次中日大战俨然成了玻璃美人的表演,她的背飞、背快、时间差炉火纯青,特别是高点快球,高度速度俱佳,打得日本队苦不堪言。值得注意是,本场比赛赵蕊蕊克服了前几场拦网偏弱的不足,重现了“网上长城”的风采。

  当然, 赵蕊蕊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王一梅今天状态回归,在两局多的时间里得到十四分,在主攻李娟状态不佳时,她挺身而出,扮演了“救火队员”角色。此外,周苏红的防守、杨昊的强攻、冯坤的传球也都可圈可点。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称赞赵蕊蕊打得非常有气势。对整个球队,他也坦言还存在节奏不理想等问题,回去后还要继续找差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