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今晨越过5.03米又破世界纪录 力争卫冕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7:14  新民晚报
伊娃今晨越过5.03米又破世界纪录力争卫冕奥运

“撑杆跳女皇”再破纪录喜滋滋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成功越过5.03米,再度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5.01米的世界纪录。这是她第22次打破世界纪录(12次室外10次室内)。

  在今晨的比赛中,伊娃的首次起跳高度为4.70米,这时仅有一位选手能与她抗衡。而当高度上升到4.80米时,她轻松越过就已稳居冠军。最后一跳挑战自己的世界纪录,俄罗斯美女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每次只把高度上升1厘米,而是一下提高2厘米。第一次试跳,伊辛巴耶娃有些用力过猛,动作不够流畅,挂到了横杆。第二次试跳,一头灿烂的金发在罗马夜空划出美丽弧线,伊娃如轻盈的蝴蝶飞过横杆。

  伊辛巴耶娃是俄罗斯田坛的第一大明星。2003年7月,在英国盖茨黑德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伊辛巴耶娃以4.82米首次打破世界纪录。5年来伊辛巴耶娃一直统治着该项目,并接连不断地刷新世界纪录。2004年以来伊辛巴耶娃几乎包揽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将前苏联撑杆跳名将布勃卡作为偶像,伊娃曾誓言要如布勃卡一般,35次打破撑杆跳的室内和室外世界纪录。目前女子撑杆跳高的室内世界纪录同样由伊辛巴耶娃保持,4.95米的成绩是她在今年的布勃卡邀请赛上创造。

  师从布勃卡前教练佩特罗夫后,伊辛巴耶娃在技术上进行了改进。之后,她曾遭遇长达2年的世界纪录荒。去年大阪世锦赛上,她也仅以4.70米卫冕。如今,在奥运开赛前打破世界纪录,让伊娃对自己的技术改变增加了信心。赛后,她兴奋表示,5.03米只是一个开始,北京奥运会上她将力争卫冕,并在奥运赛场上再破世界纪录。

  此外,在罗马站比赛中,刘翔最大的对手、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13秒08轻松获得了110米栏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