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独腿游泳选手将参加奥运 野心不小要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6:35  中国新闻网
南非独腿游泳选手将参加奥运野心不小要拿奖牌

平时迪图瓦靠假肢行走,游泳时则会脱掉

  中新网7月12日电 只剩一个腿的运动员仍坚持游泳,不仅如此,她还要参加奥运会,按常理,这样的条件只能参加残奥会,但有人除了要参加残奥,她还要参加奥运,这个人就是南非选手迪图瓦。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迪图瓦曾是一名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一场车祸使她失去了左腿。然而,肢体的残疾并没有让年轻的迪图瓦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经过努力训练,装上义肢的迪图瓦将在8月代表南非,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一万米游泳比赛,从而成为第一位征战奥运赛场的肢体不健全运动员。

  能参与全球最大体育盛事,迪图瓦非常高兴;但这还远不能满足她的“野心”。迪图瓦表示,她的最终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据报道,7年前在训练结束骑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从而不得不截去整个左腿小腿的她,有着坚韧的拼搏意志,“比赛时我不考虑自己失去左腿,而是竭尽全力,这是我敢于挑战健全运动员的关键。”

  在遭遇车祸前,迪图瓦是南非游泳池的新星,车祸以后,迪图瓦仍然是南非游泳界的骄傲,2002年,迪图瓦代表南非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并且进入了800米自由泳决赛。去年的全非运动会,她更是战胜所有健全运动员,勇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迪图瓦所向披靡,一人独得5金。在北京,迪图瓦除了参加奥运会外,还将参加残奥会。事实上,在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她付出的努力比常人多得多,“你知道我不能游得太快,因为游快了腿容易抽筋,我只能更多依靠双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