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定点医院实验室达国际标准 检测结果获普遍承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上午,301医院、协和医院等18家奥运定点医院的19个医学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标志着这19个实验室达到了ISO15189国际标准,其为患者提供的各项检测结果在国际上能得到普遍承认。

  奥运定点医院的检验科直接服务奥运会,将为到医院就诊的运动员、记者、来宾提供血液等临床检验结果。这些检验结果能否与国际接轨,将直接影响我国的医疗服务质量和对外形象。从2007年初,市卫生局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就共同启动了“2008北京奥运会定点医院实验室国家认可专项计划”。

  在历时一年多的认可过程中,各医院都对实验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最终,天坛医院、同仁医院、人民医院、协和医院、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安贞医院、宣武医院、博爱医院等18家医院的19个实验室达到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专用要求》,获得国家认可。

  “奥运期间,一些国外观众、游客可能到这些奥运定点医院进行治疗,这些医院的试验室由于达到了ISO15189国际标准,其为患者提供的检测结果,患者拿回本国后基本都会被承认。”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