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食品监测不特设措施 突发问题由电子系统调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1: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 浦峰)奥运会期间,北京市不会针对奥运会增加食品监测的密度或采取特殊监测措施,将统一按照年初制定的监测方案进行。

  昨天上午,国际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媒体参观奥运食品安全监测中心后,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介绍。

  她表示,奥运会期间,针对所有的供应食品也制定了相关检测方案,主要针对所有供应奥运会的食品生产、消费、流通的各个基地、企业实施。“这在年初整体方案中已做规定,不存在针对奥运会的特殊检测措施,如加大检测的密度等。”

  此外,奥运期间将接待媒体记者、运动员、官员等25万人,观众700万人。如出现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专门有一个电子调度系统,会圈定出事地点周围半径的区域,检索出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场所,调动设备及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同时,如果出现问题不能直接判断,将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过程,对事件发生起因做判断,但这并不妨碍第一时间做出救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