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对兴奋剂“零容忍” 携带药品视为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对于兴奋剂检测的力度问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前天再次重申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罗格表示,采取强硬的手段,目的就是要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干净的一届,国际奥委会将对违禁运动员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决不姑息纵容违禁现象。更为严厉的检查措施清楚地表明了国际奥委会确保运动员公平竞赛的承诺。

  来自伦敦药物检测中心的专家们属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被认为是33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中最权威的实验室。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从7月27日奥运村开门迎接运动员入住开始,到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北京奥运会总共将进行4500例兴奋剂检测,比上届雅典奥运会增加25%。在4500次检测中,将包括大约700至800次促红细胞生成素尿检和900次血检。样本分析必须根据测试种类在24小时到72小时内完成。而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场馆也都会设立相应的兴奋剂检查站。

  此外,长达41页的反兴奋剂条例还明文规定,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必须自觉自愿地接受兴奋剂检查。任何在奥运会比赛期间错过两次独立的兴奋剂检查或在奥运会期间错过一次检查且在奥运会开幕前十八个月内两次错过检查的运动员都将被自动视为违规。任何携带违禁药品进入奥运村的运动员也都将被自动视为违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