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总决赛女排仍无状态 三战下来未尝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34  新闻晨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中国女排已是疲态尽显。所以,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中国队很快丢掉了前两局,而后好不容易扳回一城,却又在第四局中迅速败下阵来。中国队遭遇了三连败,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此役之中,中国队的阵容回归正常,由王一梅、李娟担任主攻,赵蕊蕊、薛明司职副攻,外加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但首局之中,中国队仍是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在该局中段被对手打了个6:0,以11:19落后。魏秋月替换冯坤上场后,局势略有改观,薛明的连续得分一度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8:23。但中国队的防反并没有同时改进,最终因杨昊的发球失误以18:25丢掉首局。

  次局的中国队,感觉更差,一共只得了16分。到了该局中段,又被对手以14:9甩开很远。一传质量不高,无法遏制巴西队的进攻,令中国队抓不到追赶乃至反超的机会,很快就被巴西队副攻手奥利维拉锁定了该局的胜负。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接下来的一局中,中国队突然找到了感觉,顶替赵蕊蕊上阵的马蕴雯打乱了对方的防守。虽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巴西队还以16:15暂时领先,但中国队很快将比分再次反超,并凭借拦网方面的出色发挥,以25:21拿下了第三局。该局中,马蕴雯一人独得9分。

  可惜的是,中国队刚刚鼓起的士气,在第四局中段再度受挫,巴西队很快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并以25:18拿下该局,结束了全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指出:“我们今天进入状态慢、适应慢,特别是前面两局,整个进攻节奏打不出来。而与此同时,对方拦网特别出色、进攻也非常强,特别是前面两局,我们在进攻、拦网这两个环节上,输给对方很多很多。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自己的进攻比较薄弱、波动也比较大,特别是出现机会球的时候显得有些无能为力,抓得不好。”

  至此,中国队总决赛开赛以来还未曾赢过一场。对此,陈忠和坦言:“这三场球,我们的进攻节奏都没有找到,而且整体起伏非常大,我是很不满意的。”

  今天下午五点,中国女排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