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轮回女排再站悬崖边 复制辉煌用金牌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果不其然,中国女排没能抵挡住状态正佳、士气高昂的巴西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遭遇三连败。这种局面,令人联想到2004年总决赛,当时的中国女排仅名列第五,饱受批评——莫非,又一个奥运年,中国女排要复制2004年?

  其实当时的中国女排还没连输这么多场,只是由于赛制关系,惨败给美国队便无缘总决赛四强。搜索到四年前的报道,很有意思,中国女排“太过疲劳”,由此引发“一传不稳,发球失误增多、拦网也没有了、二传冯坤找不到进攻节奏,主攻杨昊、王丽娜不下球,副攻刘亚男受感冒困扰状态不佳,拦网也没有了……”

  怎么样,是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四年前中国女排面临的困境,如今似乎正在重温一遍。而4年前的中国女排,包括主帅陈忠和,因此被国内媒体批评不断,国内球迷也是灰心丧气,但结果,一枚金牌堵上了所有批评、质疑、甚至嘲讽的嘴。

  四年一个轮回,如今的中国女排站在何其相似的悬崖边,但愿一切能够重演,我希望中国女排再一次地浴火重生、置之死地而后生。但有一点我无法忽略,那时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正处在黄金年龄、黄金状态,而现在,她们已成了老将,而小将还太嫩。

  文/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