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频频变化收效甚微 中国女排必须解决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不出意外”地输给巴西女排之后,也使中国女排的排名垫了底。

  算上澳门站末轮惨败,中国女排对巴西队已是两连败了。不过昨天中国队还是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以18比25、16比25的大比分连丢两局之后,依靠出色的拦防以25比21扳回一程,但第四局还是无法阻止巴西队的凶猛进攻,以18比25败北。

  “我们今天进入慢、适应慢,特别是前面两局,整个进攻节奏打不出来;另一方面,对方拦网特别出色、进攻也非常强,我们在进攻和拦网这两个环节上输给对方很多很多。我们自己的节奏运用不出来。”赛后陈忠和的评球透露着些许无奈,“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自己的进攻比较薄弱、波动性也比较大,特别一些机会球的时候显得有些无能为力、抓得不好。”

  陈忠和在昨天还是尝试了更多变阵来应对,后两局顶替赵蕊蕊上场的马蕴雯打活了背后进攻、独得10分,成为中国队进攻效率最高的队员,而替补二传魏秋月也在冯坤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发挥平稳。“这两个队员都非常年轻,但是今天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马蕴雯基本上发挥了她的特点,显示了她在进攻上的实力;而魏秋月在冯坤出现阶段性问题时替补上场,还是顶得不错的。”

  然而光有阵容变化还是不够的,中国女排必须从心态上解决屡战屡败、越发急躁的问题。在场上扮演着“保姆”角色、攻防任务极重的周苏红就说,“从我们自身来看,心态还是有些急。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我们不能抱着保这个冠军的心态,还是必须以冲击的心态去打这次比赛。”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