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特拉梅尔可能击败刘翔 秘密武器竟是件背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9: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彼得·温特的头衔是运动科学家,他的工作就是收集数据、进行理论研究,在一些非常细小的地方,找到缩小差距或是进一步提升成绩的方法。他的服务对象基本上都是那些世界顶尖选手。

  从去年夏天开始,他办公桌上的分析表格就堆成了小山。而所有研究结果明确给出了一个答案:只要训练得当,美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能比在雅典多拿一枚金牌,而这枚金牌很有可能出现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那个能够击败刘翔的人,就是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特拉梅尔!

  温特为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技术研究所工作。他把最近9年特拉梅尔和刘翔的比赛成绩仔细对比后断言,特拉梅尔在明年中期一定能击败刘翔。为了将超越刘翔的时间提前10个月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温特制订出了一套全新的训练计划,重点之一就是,特拉梅尔在训练时穿上一件负重背心,以提高比赛中心血管的负荷能力。

  经过一番考虑之后,特拉梅尔和教练采纳了温特这个有着科学原理支撑的建议,试用之后特拉梅尔非常满意,主动要求教练更多地采纳温特的建议。

  对于温特的结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不以为然,他表示:“单从数据就能分析出谁能战胜谁,那还需要运动员训练干什么?”

  冯树勇笑着说:“乒乓球、羽毛球这些项目是可以通过对运动员击球路线,以及球旋转的方式,研究出战胜这个运动员的策略,但是田径项目不同。运动科学家或许是能帮助特拉梅尔提高成绩,但是他不能左右刘翔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