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比赛已成游戏”尽显洒脱 易建联希望灭梦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9:29  解放日报
刘翔“比赛已成游戏”尽显洒脱易建联希望灭梦八

刘翔

刘翔“比赛已成游戏”尽显洒脱易建联希望灭梦八

易建联

  杨威:把夺金当成责任

  曾经表示“夺金就是责任”的男子体操“全能王”杨威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只要多训练就可以多一份夺金的把握。”他现在每天都要训练五六个小时。自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利以来,中国男队一直把日本队作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不断进行总结,针对不足进行强化训练。杨威说,他在个人全能项目上的最大对手就是来自日本队的富田洋之、水鸟寿思。

  据杨威预计,参加今年奥运会的各国选手实力都有很大提高,不过由于评判规则改变,各国选手间的分值差距会有所拉开。

  新规则的实施,使技术难度居世界前列的杨威的高难度价值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就在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全能决赛中,杨威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出现了掉杠的严重失误,但最终还是以超出第二名1.475分的优势卫冕成功。体操在杨威眼中,“正因为它很难,所以更具吸引力。”

  程菲:平和心态最重要

  “虽然没有像杨威哥那样每个项目都参加,但我最有把握的项目是团体、跳马与自由体操。以平和心态参加比赛,我现在就希望能打好第一仗———预赛,如果团体能获金牌,那么接下来的个人赛,我就可以发挥自己的技术能力。否则,压力就太大了。”程菲说得很直率。

  程菲表示,目前国际上几大女子体操强队水平都很接近。程菲尽管在高难度上先走一步、并实现了世锦赛女子跳马三连冠,但她觉得现在自己也没有什么很大优势。“我们女子体操队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美国队。在跳马、自由操和高低杠这三个项目的比赛中,中美实力不相上下,而且美国队现在难度上超过了中国队。美国队新冒出来的小将约翰逊,不仅动作难度高,而且体能也具有优势。”“虽然美国体操选手实力强,但我们实力也不差。我相信,我们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程菲如是说。

  刘翔:比赛已经成游戏

  刘翔在北京封闭的训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关于罗伯斯以12秒87打破世界纪录这件事,刘翔除了在第一时间表达祝贺外,就再也没有提过。尽管嘴巴上没说,但孙海平教练却发现,“这家伙训练起来比以前更刻苦了,似乎又有了一种雅典奥运会比赛前的感觉。”

  2008年上半年对刘翔而言有喜有忧,喜的是捧回了世界室内男子60米栏世界冠军的头衔,忧的是最关键的美国两站比赛因为受伤和抢跑,都没能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不过谁都知道,2008年的重头戏在下半年。在罗伯斯创造新世界纪录后,也有不少人担心,刘翔是不是会感到压力不堪承受?孙海平的答案是“不会”。“我们不会去管别人,只是按照我们的训练步骤一步步来,有条不紊,还来不及去想紧张的事呢。”刘翔的回答则更为洒脱:“在我看来,其实比赛已经是游戏了。”

  易建联:希望有所突破

  “以前的最好成绩是前八,希望这次能破个纪录吧。”谈到即将开打的奥运会篮球比赛,易建联表示,对他来说,如何通过加强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在家门口的奥运会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是目前压过一切的头等大事。

  外界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姚明、易建联这些曾在NBA“进修”过的球员身上,易建联说:“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一个人对一个队伍的帮助是有限的。我认为最主要的不是通过我在多大程度上带动国家队,而是我自己能够发挥好、做得好,以此帮助球队赢球。”

  日前,易建联刚加入美国新泽西网队,继续他的NBA篮球生涯。在美国打球,使他能更加了解美国篮球的现状。

  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赛首战就将“恶战”美国队。易建联说:“希望我们能赢吧。不过,把握实在不大。还是要尽力,不能说赢不了就放弃。”

  本报记者 夏俊 薛淼焱 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