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卫冕信心不减 奥运之前必然能达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9: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前两场比赛结束后,他还能保持风度微笑着祝贺对手,到了今天,当1比3的败局摆在眼前时,他无奈地从主教练席站了起来,然后漠然地与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进行礼节性的握手。接着,他询问身边的随队翻译,出口在哪里?紧接着就要出席新闻发布会了,他还争取时间到场馆外面抽一根闷烟。

  “进入(状态)慢,适应慢,特别是前两局,整个进攻节奏打不出来。”陈忠和数落着中国女排在前两局的糟糕表现,“我们前两局在进攻和拦网上输给对手很多,最后一局也是战术运动出不来。我们在整场比赛中进攻薄弱,在机会球上无能为力。”他称赞巴西女排在拦网和进攻上大大优于中国女排。在总结中国女排3连败的整体表现时,陈忠和以“不尽如人意”来形容,“从澳门站到现在,队伍的进攻能力在不断下降,起伏太大。”

  尽管巴西女排的表现让主教练吉马良斯感到满意,但是他清醒地认识到大奖赛与奥运会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意大利女排和美国女排都不全是奥运会阵容,古巴女排和中国女排的阵容还是基本齐全的,但是大奖赛与奥运会显然不是一个层次上的比赛,参赛队员的心态不一样,发挥也不一样。”他表示,尽管击败了中国女排,但这只是奥运会“前哨战”,“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两队都在成长。”

  经过了3天的角逐后,中国女排现在与日本女排一样3战3负,排名落后于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古巴女排和美国女排。“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唯一的比赛,应该是比较重要的,但名次倒是不重要。”陈忠和看淡最终的成绩,只是希望能在这次“前哨战”中考验每一名队员,以便确定北京奥运会的最终阵容。“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个月,我还是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的。”国际排联的新闻官听到这一句后发出质疑:“一个月能确保调整到最佳状态吗?”老陈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应该可以,不仅是体能,还有心态和技战术的调整。”陈忠和承认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的主场优势也会转化为巨大的压力,因此他在大奖赛期间不停地给队员施压,就是为了让她们提高承压能力。“到了奥运会上反而会给她们释放压力,让她们不要考虑太多。”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横滨7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