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七赛段桑切斯丘陵赛段称王 基兴继续“披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8:41  新华网
环法第七赛段桑切斯丘陵赛段称王基兴继续“披黄”



  7月11日,卢森堡选手金·基兴身着黄色领骑衫在领奖台向观众致意。当日,2008环法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七赛段从布里乌德到欧里亚克的比赛,金·基兴以28小时23分40秒的的总成绩获得黄色领骑衫。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黎7月11日电(记者李学梅)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七赛段落下帷幕,巴里阿里群岛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路·桑切斯在这个丘陵赛段中拔得头筹,夺冠热门、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卢森堡选手金·基兴则成功地保住了黄色领骑衫。

  比赛从上萨瓦省的布里乌德出发,最终到达康塔尔省的欧里亚克,全程159公里,途中共设有五个难度不一的爬坡点和三个冲刺点,整段路程对车手们的体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桑切斯在越过前四个爬坡点后,与其余几名车手共同领骑,随后他一鼓作气,以3小时52分5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盖罗尔施泰因车队的德国车手斯·舒马赫和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菲·波扎托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在总成绩榜上,前三名的排位与前一天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夺冠热门基兴以28小时23分40秒的成绩牢牢占据榜首,继续穿着黄色领骑衫;2007年环法赛亚军、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卡·埃文斯以6秒钟之差位居第二,舒马赫则依然排在第三位。

  夺取赛段冠军后桑切斯激动不已,他说:“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我的哥哥,他在三年前因为一场车祸不幸去世,我们从小就在一起骑自行车。我们车队(巴里阿里群岛车队)的目标并不是某个赛段的冠军,而是赢得整个环法比赛。”不过他也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队中的普通一员,现在的主要任务是配合队友巴尔维德和佩雷罗。他说:“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许在三四年以后,我会把夺取环法赛的总冠军作为目标,但是现在还不行,我在山地比赛中还要继续努力。”

  12日,环法赛将进入第八赛段的争夺,车手们会继续“南下”,从洛特省的菲雅克出发,到达法国的航空航天业中心——图卢兹,全程172.5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