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受伤十年赴美复查 奥运礼送老友传友好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2: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丁淑丁)自从十年前在美国友好运动会受伤之后,桑兰一直在中国治疗、生活。今天下午,桑兰将从北京启程前往美国纽约更换5年前就该更换的轮椅,并看望十年前照顾过她的医师、朋友们,开始她为期近三周的“感恩之旅”。

  桑兰的经纪人黄先生对记者介绍说,此次美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去纽约西奈山医院进行复查并更换轮椅,“其实保险公司的规定是5年更换一次轮椅,桑兰这个轮椅因为种种原因推迟到现在,都10年了,也该更换了。”近几年来,桑兰担任了中国奥委会官网特约记者等多种身份的工作,常常需要坐着这辆轮椅四处奔波,比如去外地参加活动,去灾区慰问,轮椅磨损特别厉害,同时,桑兰的身体状况同十年前也有变化,所以需要重新换一个轮椅。“桑兰的轮椅很特殊,因为她受伤的位置高,所以轮椅需要做特殊的改动,以符合她的身体状况,而不是我们平常见到的那种轮椅”。

  同时,此次赴美桑兰也将看望十年前照顾过她的医师们、美国监护人谢小红夫妇和其他纽约老朋友。在美国治疗期间,当时的总统克林顿曾给桑兰写过信,“还有卡特,老布什,戈尔夫人等人,桑兰这次为他们准备了很多礼物,有中国特色的,还有和奥运有关的。”黄先生说,“还要去‘超人基金会’,桑兰计划去基金会拜访克里斯托弗的家人,共同缅怀他。”

  除了纽约,在桑兰的日程表上还有旧金山、水牛城等地——比如7月19日左右,桑兰将在旧金山参加由北美华人体育组织的华人华侨迎奥运活动——这个时间表一直排到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桑兰在奥运会期间又要忙碌起来,“感恩之旅”也将是她难得的一次放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