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代表团长做“运动员公敌” 期盼成绩超越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明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他将用尽一切“魔鬼”手段来督促日本运动员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就算成为“运动员公敌”也在所不惜。

  福田富明面对日本媒体正色说,日本代表团的每一名运动员都必须竭尽全力为国争光,若有人没有全心投入,他将毫不客气地进行督促。“运动员的使命就是比出好成绩,人人都应有明确的战斗目标,谁也别想混日子。我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备战上,要心无杂念。”“我敢肯定这样严厉的督战会把握变成运动员们的‘公敌’,但是大赛当前,得有人站出来挑刺,这样才能使备战计划进行得滴水不漏,才能保证奥运会上比出好成绩”

  日本在上届奥运会上历史性地取得了16枚金牌共计37枚奖牌的战绩,名列美、中、俄、澳之后,排名奖牌榜第5。面对虎视眈眈的世界诸强,本届大赛日本队的压力非常大,要取得好成绩也有不小难度,但福田富明仍对自己的队伍充满信心,他表示,整个日本代表团将力争在北京取得更大突破。不过福田富明拒绝预测日本队的奖牌数,“运动员都想赢得奥运奖牌,所以奖牌数当然是多多益善。”

  最后福田富明还不忘鼓励他的运动员:“你可以不是最有实力的选手,但如果你足够坚强又立志战胜世界第一,那么在我眼里,你就是真正的冠军!”(扎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