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欲一统台球:泰国成改革排头兵 为奥运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法磊报道 “泰国是斯诺克改革的排头兵”。《欧洲体育》评论员在点评泰国6球版斯诺克赛时用了这样的评价。此次泰国6球版斯诺克赛也让外界有了更多猜测,这会不会是台球历史上又一次重要改革的先奏?而据最新消息,巴基斯坦将在8月份举办以国为参赛单位的6球版斯诺克赛,将邀请泰国队,阿联酋队,卡塔尔队,印度队参加比赛。

  同样作为绅士运动,斯诺克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远没有高尔夫和网球的那么广泛。英式斯诺克复杂的规则不能不说是原因之一。ESPN评论员史密斯-百利认为,既然网球赛事都分为硬地,草地,红土赛事,那么斯诺克可否根据红球的数目,设置6球版、9球版、12球版、15球版,甚至借此改革完成对所有台球运动的统一,把在国际上影响力巨大的9球和8球赛的优点也吸收进去呢。

  对于将15颗红球减少为6颗这种全新的尝试,阿拉伯地区最大的英文报纸《海湾时报》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这种改革是积极的,比赛充满趣味性,更有利于斯诺克在群众中的推广,使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多了一个良好竞争的平台。”

  而泰国著名报纸《曼谷邮报》认为赛事给泰国带来了活力,让全国第三大运动斯诺克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斯诺克巨星的魅力不可阻挡,曼谷又掀斯诺克热潮。

  而另外一些媒体甚至认为改革是为斯诺克进入奥运会铺路。在英国,传统斯诺克赛事直播一直被商业电视台排斥,原因就是耗费时间太多,而且不确定性强,比如08中国公开赛决赛的时间达到了8小时。而6球版斯诺克的最大魅力就是比赛时间大大缩减,电视台可以合理安排时间直播,更有利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也为台球运动最终入围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