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称国乒实力让人放心 提供经验应对主场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前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今天做客中国网,就北京奥运村筹备工作进行了在线访谈。邓亚萍也对征战奥运赛场的中国健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面对“主场劣势”中国选手应以不变应万变,在比赛上集中所有注意力。

  在谈到自己的母队——中国乒乓球队时,邓亚萍表示,中国队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团队之一,虽然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把男女双打改成了团体赛,但中国运动员的实力和经验都非常让人放心。邓亚萍表示,自己相信他们能够完成这次比赛的任务。不仅如此,她还希望国球健儿们应该把包括高超技术在内的最优秀的精神风貌都展现出来。

  邓亚萍表示,奥运会的宗旨在与“重在参与”,虽然在一万余名运动员中,只能产生有限的302枚金牌,但能够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选手都已经是强者。虽然是在家门口主场作战,但中国体育健儿们也不是人人都能取得好成绩的,我们只要赛出风格和水平,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为奥运会服务的人们、也对得起观众们就足够了。

  不过邓亚萍还是和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这位传奇巨星指出,不管在赛场上出现什么情况,作为选手都要全身心的投入,集中精力是最重要的。中国队主场作战,可能受到的干扰会更多,毕竟连场边观众的说话都能听懂,一个细小的环节就能影响他的情绪导致发挥出现问题,所以中国运动员应以不变应万变。集中所有注意力在比赛上,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过程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