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坦言保冠军心态不可取 奥运会还需全力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天让赵蕊蕊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后,日本媒体终于也满足于对她伤势恢复情况的问题“轰炸”;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轮到周苏红被请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不知这算不算他们有先见之明:毕竟在这样一场不尽如人意的比赛中,周苏红算得上中国队阵中发挥还算中规中矩的队员。

  与进攻相比,似乎周苏红防守方面的建树更大:在张娜的表现遭到陈忠和批评的时候,周苏红承担起了更多的一传和防守任务,几乎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二名自由人,可惜由于整体进攻没有找到节奏,中国队最终还是不得不面对三连败的局面。“巴西队是一支非常全面和稳定的队伍,今天场上发挥也比较出色;而从我们自身来看,开局的时候打得不是很好,心态还是有些急,”周苏红说,“第二局后段和第三局其实还打得比较正常,不过从整场来看,起伏还是比较大,特别是拦防方面有所欠缺。”

  正如主教练陈忠和所说,04年中国女排在不利局面下逆转登顶,让国人对于她们的08之旅有了更多的期待,即使这次总决赛开局如此糟糕,人们依旧会拿04年总决赛第五名的惨淡战绩与之相比,认为这也不一定就是坏的兆头;事实上在大战当前的时候,这样的相反反而可能造成想赢怕输的心态、给队伍带来更大的心理包袱。“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我们不能抱着保这个冠军的心态,还是必须以冲击的心态去打这次比赛,”周苏红坦言,“现在强队非常多,彼此实力也很接近,我们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比赛积极改进自身,争取奥运会打得好一些。”

  众所周知,周苏红的丈夫、原中国男排主力队员汤淼由于遭受意外,目前还卧病在床,现场也有日本媒体关切地询问汤淼的恢复情况。“感谢您的关心,现在汤淼他挺好的。”虽然对对方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但周苏红显然不想让感伤的情绪影响全队的斗志,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她选择了一句带过。在此我们祝愿汤淼早日康复,也希望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都能在接下来一个月中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奥运会中争取有好的表现!

  (邓菲菲 发自横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