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救助儿童会”:儿童运动过度有害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10日电国际组织“救助儿童会”9日发表报告指出,很多接受高强度体育训练的儿童都在生理和心理上受到损害。

  报告指出,体育锻炼对儿童的生理、心理和智力发展都有积极影响,因为体育锻炼不但是一种娱乐活动,还让孩子懂得自律,树立信心。

  但该组织负责人皮拉尔-戈雅指出,当体育锻炼不再是游戏性质的活动,而只是为了“满足大人的愿望”时,就可能对儿童造成损害。

  报告说,竞技体育需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每天大约2个小时左右,每周至少训练5天。从事类似体育运动的儿童中,20%面临被虐待或剥削的风险,还有10%儿童的基本权利遭到践踏。

  报告指出,仅在英国,每年就有2600名16岁以下的运动员因为运动损伤到医院就医。15%的女童运动员会出现厌食或其它发育问题,如月经不调和骨质疏松症等。

  报告还指出,儿童泰拳和阿拉伯国家用儿童骑手赛骆驼等运动对儿童的身心发展造成了直接伤害。

  为了避免对儿童的身心造成伤害,报告建议7岁以下儿童不要参加比赛,13岁以前不要专攻任何一个体育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