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高娃:我为家乡感到骄傲 拍1部电影像拿1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10日,奥运火炬在赤峰传递。赤峰是祥云火炬在内蒙古自治区传递的最后一站,为传递画上句号的是赤峰第208棒火炬手,著名影视演员、赤峰旅游形象大使斯琴高娃。

  在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斯琴高娃手持火炬走向圣火盆,一身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带有五环标志的发带让这位草原的女儿神采奕奕,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她自己不禁也欢呼起来。虽然拍戏造成的腿伤一直困扰着斯琴高娃,但是今天她显得格外精神,她的步频不快但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将内蒙儿女健美的形象展示给了全世界。

  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的蒙古族演员斯琴高娃,自幼喜爱唱歌、跳舞,显示出极高的表演天赋。军人家庭的出身更造就了她刚柔并济的表演风格。从“慈禧太后”到“虎妞”,从“党员二愣妈”到“姨妈叶如棠”……一个个性格鲜明、栩栩如生的银幕形象令观众记忆犹新、拍案叫绝。

  “我每拍一部电影,就像拿一块金牌。每个电影人物的后面都是一种坚持、一种内心的积累,而运动员又何尝不是呢?”斯琴高娃说,“无论是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是舞台上表演者,都需要心理的历练,都必须时刻做好‘上战场’的准备。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和演员在镜头前表演一样,都是一种激情的释放。我们常说的‘文艺体育不分家’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斯琴高娃曾经在拍摄电影时因过于投入而三次坠马,造成股骨头坏死。由于常年拍摄过度劳累,她的腿伤经常复发,不但疼痛难忍,连行走都十分困难。但是,圈里人都知道斯琴高娃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在拍摄电视剧《母亲的忏悔》期间,虽然剧组安排她尽量以“坐戏”出场,但是斯琴高娃还是坚持正常演出,不搞特殊化。“一到镜头前我就来了精神,又能劈叉、又能快跑,甚至连滚带爬地拍戏。好像有一种精神在支撑着我。”斯琴高娃说,“运动员也一样,平时的老伤很多,一直在咬牙坚持。上了赛场就有一种忘我的精神、一股冲刺的劲头,没有理由退却。这其实就是奥运精神的体现。”

  现已定居瑞士的斯琴高娃依然从事着她喜爱的演艺事业,并且心系家乡,担任“赤峰市旅游形象大使”。她说,奥运圣火传递也给了家乡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她为家乡感到自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