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只能带爱马武松出战 备战陡然被动马匹状态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46  信息时报
华天只能带爱马武松出战备战陡然被动马匹状态成疑

华天只能携带“武松”参加奥运比赛

  最新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除场地障碍团体赛外)只能携带一匹参赛马匹入港参赛;

  具体原因:赛地香港正处高温湿热的夏季,而且香港沙田马场因为硬件所限,不能提供足够的空调马房。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苏黎世时间6月30日24:00,国际马联关于北京奥运会马术赛马匹报名工作正式截止。除中国天才少年华天一共申报3匹战马、赵志文申报两匹战马外,包括刘丽娜、张滨、李振强和黄祖平在内的其4名中国选手只申报了一匹参赛马。尽管3匹战马令华天在备战奥运马术三项赛上有足够的马匹保障,但是根据此次奥运马术赛的最新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除场地障碍团体赛外)只能携带一匹参赛马匹入港并参加比赛。因此,华天最终只能携“武松”作为唯一参赛马参加香港奥运马术三项赛。

  按照历届奥运会马术赛的规程,所有马术选手在国际马联进行奥运马匹报名时,最多允许上报3匹参赛马,并允许选手携带两匹参赛马进驻赛地,一匹为正式参赛马,一匹为替换参赛马。在正式参赛马匹出现意外不能作赛的情况下,选手可以申请使用替换马匹作赛。不过,鉴于奥运马术赛开赛前后,赛地香港正处高温湿热的夏季,而且香港沙田马场因为硬件所限,不能提供足够的空调马房。为了保证马匹的安全,本次马术赛将除场地障碍团体赛的选手外全部拒绝使用替换马,而只是允许每名参赛选手携带一匹参赛马赴港。

  对于本次奥运马术赛的特殊规定,华天父亲华山表示,在马主江逢灿的大力资助下,斥巨资在欧洲各地一共购买了7匹三项赛专用马,除一死一伤外,其余的5匹战马共有4匹夺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为的就是保证华天顺利参加和完成奥运马术三项赛。

  “突然出台拒绝替换马的规定后,华天的备战目前变得十分被动。三项赛是马术赛中最危险的一个项目,马匹在训练和比赛中随时可能遭遇意外,之前英国女王外孙女以及华天教练克雷顿-弗雷德里克斯的马匹都曾在比赛中受伤,前者更是在进入英国奥运马术队名单后,因为无替换马而最终无缘本次香港马术赛。在无替换马保障的情况下,华天必须花费更多的精力在马匹的护养上。由于香港的高温湿热的天气,马匹能否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也是一个未知数。”华山说。

  据悉,中国马协秘书长成庆已经正式告知华天团队,此次香港奥运马术赛除场地障碍团体赛外,不允许携带和使用替换马,但华天团队目前仍在就替换马的相关事宜进行最后努力。目前,华天团队高层已经向总局高层提出要求,希望能够与国际马联进行最后磋商,在替换马的问题上对东道主选手网开一面,提供最大的方便。与此同时,负责此次奥运户马术赛马匹运输的公司高层也表示,一旦国际马联允许华天在奥运马术赛中使用替换马,将会免费为其提供空运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