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就医须主动说明身份 严谨国外携兴奋剂入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9: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由多部门联合制定的加强兴奋剂管理公告。公告明确指出,运动员就医购药时,应主动向医师说明其身份,同时,严禁运动员、教练员携带兴奋剂进入我国国境。

  个人因医疗需要携带或邮寄进出境自用合理量范围内的兴奋剂,海关按照卫生主管部门有关处方的管理规定,凭医疗机构处方予以验放。运动员在就医购药时,应当主动向医师说明运动员身份。运动员投诉兴奋剂事件的,应当提供必要证据,相关部门应当及时予以查证。

  同时,严禁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兴奋剂和发布销售兴奋剂信息。严禁在销售的食品、保健品中添加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严禁化工企业生产销售、药品企业未经批准生产销售、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批准进出口和未经备案接受境外企业委托加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