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不被看好 琼斯接班人是夺金大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4: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田径梦之队

  在奥运会的田径场上,美国人一向规模经营:强大的人才资源让星条旗不断升起。远有比蒙,稍近有刘易斯,这些都是在奥运会的历史中留下浓重一笔的大明星。

  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又一群田坛猛将将接力捍卫美国田径的无上荣光。这支拥有出色身体素质和最先进的训练方式的王牌部队,准备掀起一场夺金旋风,他们希望至少10次站上“鸟巢”中的最高领奖台。

  8月15日到24日,让我们静候黑色旋风们在“鸟巢”的连场好戏!

  王牌战将之盖伊:

  男子100米 夺金指数:★★★

  谁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泰森·盖伊!

  世锦赛冠军盖伊在风的助推下,在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上跑出了9秒68的成绩最终胜出。这个成绩让盖伊成为世界上百米跑得最快的人,比目前的世界纪录还要快,只可惜因为当时风速达到4.1米/秒,使得25岁的美国飞人无法成为新的纪录创造者。

  在北京奥运这场只看名次的决战中,盖伊还将面临包括当今世界纪录创造者博尔顿在内的众多高手的严酷挑战。那时候的胜利者,才是真正的“飞人”。

  王牌战将之菲利克斯:

  女子200米 夺金指数:★★★★★

  24岁的菲利克斯初出江湖就很快被看作是女飞人琼斯的接班人。不过,琼斯已经因为尿瓶子而身败名裂,而菲利克斯却要在北京奥运上一展风采。

  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菲利克斯一举夺得三金。尤其是她的主项200米,以21.81秒的惊人成绩夺冠,这是八年来的最好成绩。如此佳绩,值得美国对其抱以厚望。的确,在“鸟巢”,只要菲利克斯自己不失误,这块金牌非她莫属。

  王牌战将之拉加特:

  男子1500米、5000米 夺金指数:★★★★

  2007年田径世锦赛上,拉加特独得男子1500米和5000米金牌。此前芬兰传奇努米和摩洛哥名将奎罗伊分别在1924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完成过同样的壮举。

  这位原籍肯尼亚的小伙子之前曾两次参加奥运会,可惜只取得一银一铜。如今,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跑道上,拉加特希望取得和前辈一样的惊人战绩。

  更让我们有几分期待的是,拉加特的教练是一张中国面孔,来自四川的李犁在带着美国弟子冲金之时,想必能赢得更多掌声和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