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告急中国女排形势不妙 一项数据输给对手1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0:00  现代金报

  1:3负于古巴队,中国女排遭遇大奖赛总决赛开赛以来的两连败。主教练陈忠和说,输球没有客观原因,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如同梦游,不但复杂多变的快攻没有了,对阵意大利队时表现出色的强攻也不见了,古巴队的多点进攻则让中国队的拦网形同虚设。陈忠和无奈之下只能使用车轮战术频频更换进攻组合,但收效甚微,第四局中国女排更是以16:25告负。

  意大利队也好,古巴队也罢,中国女排的对手都非常强大,两连败的结果尚不至于大惊小怪,但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却令人担忧。自总决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一直找不到攻防的感觉,场上没有激情,这对于渴望奥运会夺冠的中国队来说应该深思。

  对于失利的原因,陈忠和认为,自身发挥不好,进攻不流畅,受制环节多,有机会但把握不住。在陈忠和的眼中,古巴队出色的拦网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全场古巴队拦网得到了惊人的20分,而中国队只得4分。

  不过,正如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所说,古巴队能在网上争夺占据优势完全得益于极富攻击性的发球,一传体系被破坏的中国女排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陈忠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女排的状况并不理想,队伍波动大,缺乏反败为胜的手段。陈忠和认为,这与冯坤、赵蕊蕊等老队员刚刚归队,全队磨合尚欠火候等因素有关,在面对困难局面时表现得尤为突出,这也是中国女排今后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 王镜宇 孙巍(据新华社日本横滨7月10日奥运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