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0公斤纪念金币台北开卖 起标价为1750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21:17  中国新闻网

  

奥运10公斤纪念金币台北开卖起标价为1750万(图)

  7月9日,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第三组金银纪念币在台湾上市,一枚重10公斤的纪念金币也同时开始拍卖,引人注目。作为的组成部分,10公斤纪念金币是历届奥运历史上最重的纪念金币,全球共限量发行29枚。此次在台湾拍卖的是编号第19号金币,负责引进的台湾大洋金银币公司开出起标价为1750万元新台币,希望在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前能在台湾拍出2008万元新台币。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奥运10公斤纪念金币台北开卖起标价为1750万(图)

  7月9日,北京奥运会一枚重10公斤的纪念金币在台北开始拍卖。作为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第三组金银纪念币的组成部分,10公斤纪念金币是历届奥运历史上最重的纪念金币,全球共限量发行29枚。此次在台湾拍卖的是编号第19号金币,负责引进的台湾大洋金银币公司开出起标价为1750万元新台币,希望在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前能在台湾拍出2008万元新台币。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七月九日电(记者黄少华徐长安)七月九日,北京奥运会一枚重十公斤的纪念金币在台北开始拍卖,引起各界瞩目。

  作为二00八年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第三组金银纪念币的组成部分,十公斤奥运金币是历届奥运历史上最重的纪念金币,全球共限量发行二十九枚。此次在台湾拍卖的是编号第十九号金币。负责引进的台湾大洋金银币公司开出起标价为一千七百五十万元新台币,希望在八月二十四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前能在台湾拍出二千零八万元新台币,圆满结标。

  据介绍,北京奥运十公斤金币此前在北京拍出价合一千零八万元新台币,在香港拍出价合一千九百六十万新台币,在美国更拍出一百万美元。

  大洋公司董事长毕海和四位台湾名模共同展示了该枚金币,引来一片赞叹声。配以精致的雕刻木盒以及象征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龙形玉印,十公斤的巨型金币据称已让多位台湾藏家心动。

  毕海表示,该金币如圆满拍出,公司将拿出其中的一百万元新台币,用于公益捐赠,回馈台湾社会。

  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奥运金银纪念币(第三组)上市记者会暨十公斤奥运金币拍卖会上,毕海还向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捐赠五百万元新台币,两人并高举北京奥运祥云火炬棒壮声势。据悉,这是中华台北奥委会受到的最大单笔捐款,用于赞助其在台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及支持中华台北棒球队参加北京奥运盛会,并勇夺金牌。

  蔡辰威及多位出席嘉宾发言时预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冀望两岸体育健儿在这一体育盛会上创出优异成绩。

  两名台湾青年——来自台北的赖得芸和嘉义的颜嘉纬,经甄选在仪式上揭晓参加北京奥运青年营。

  作为北京奥运会金银纪念币台湾独家销售总代理,大洋金银币公司是台湾首家专营大陆、台湾、香港及澳门发行纪念币的公司。

  毕海对本社记者表示,四月十八日起,公司在台湾推出北京奥运第三组金银纪念币的一千套金银套装、一公斤银币五百枚、五盎司金币三十八枚和十公斤金币一枚,目前已售出六成。此前推出的第一组北京奥运金银纪念币目前几乎售罄,第二组也已售出八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