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中国一度控制节奏 两原因酿全线溃败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女排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天的比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欧洲劲旅意大利队,没能如赛前所愿取得总决赛的开门红。五局比分依次为25-22, 27-29, 25-20, 20-25, 9-15,赛后,国际排联第一时间在其官方网站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全文摘译如下:

  首局比赛中,依靠皮奇尼尼和古依吉网前的出色发挥,意大利队以8-7的比分进入第一次官方暂停。双方开始阶段比赛打得比较胶着,数次出现平局的场面。但随后中国队连得3分,依靠赵蕊蕊和冯坤4号位双人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12-9领先意大利,意大利队马上叫了暂停。然而中国队随后还是以16-13进入了第二次的技术暂停。后半阶段中国队曾以22-17将比分拉大到了5分,之后皮奇尼尼和阿奎罗连追两分,陈忠和被迫叫了暂停。最后阶段,中国队以24-21赢得了三个局点,随后李娟一个4号位强攻奠定了中国队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双方比分依然不相上下,只到19-19之后,意大利队连得3分,陈忠和马上叫了暂停。之后中国有了一些起色,薛明探头球得分使得分差减到一分22-23,意大利队教练也被迫叫了暂停。第二局比赛中,双方都表现出了良好的防守能力,中国队先后拿到3了局点,但都没有把握住。随后,意大利队依靠赛科勒的4号位强攻,把握住了自己本局比赛的第二个局点,拿下了本局。

  第三局比赛,虽然意大利队依然能够打出漂亮的扣球,但她们却很难跟上中国队比赛的节奏。李娟的调整进攻让中国队16-13领先3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依然紧紧地掌控了比赛,徐云丽的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0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大比分变成了2:1。

  第四局比赛中,意大利表现出色,以两分优势进入到第二次官方暂停,随后陈忠和开始了变换阵容,用王一梅换下了李娟,二传位置上换上了刘亚男,一轮攻击波使得意大利在19-18落后后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阿奎罗展开了犀利的进攻,帮助意大利得分并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短暂的暂停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好运,重新开赛后中国队仅得一分,意大利队以25-22拿下了第四局。

  糟糕的发球和对阿圭罗限制的不够造成了中国队在第五局全线的溃败,在5-5打平之后,意大利人再也没有个中国姑娘们太多的机会,一举奠定了胜局。(菜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