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谈语录称准确率三四成 不出书与父亲遗愿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下午13时,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老师坐客新浪,与网友畅谈了他在主持生涯中的点点滴滴。

  当谈到最为受人瞩目的韩乔生语录时,韩老师大方的表示,这本语录的准确率应该是在30%到40%之间,不会低于30%,也不会超过40%。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现在,基本上每一场比赛韩老师自己都会做笔记。另外,事后他也有要看一看比赛录像带的习惯,会把主要相关内容记录下来。看来这个30%到40%的数字还是很有依据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韩乔生表示这对每一个播音员都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虽然现在的主持人数量增加了,但是观众们也越来越专业。作为一名八次报道奥运会的老兵,韩老师说:“我们队伍中有些年轻人,进来的时间并不长,但你作为参加五届奥运会报道的老兵,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加在一起,这次北京奥运会我已经参加第八次了,你再犯这种错误,就和一个运动员,110米拦比赛,你说枪还没响就抢先起跑了,我觉得观众是不能饶恕的。”同时韩老师幽默的表示希望新浪网友可以一起来监督,奥运会中谁的出错率高。

  曾经有人建议韩乔生老师把自己的语录集结成书,韩老师表示,一方面涉及到版权问题,另一方面也可自己父亲的嘱咐有关。在父亲临终之前曾经说过,不要让观众和网友觉得是在拿自己的错误当本钱去卖弄,这句话令他觉得很刺耳。仔细思考之后,他决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而不是非要靠文字出书,书以后一定要出。

  对于网友的嘲笑与误解,韩老师表现出了他一贯的宽容。一方面希望网友可以理解直播主持人的高负荷工作强度,也表示要真心接受观众的批评,能够有好的变化。

  在聊天的最后,韩老师表达了他对广大网友的谢意:“衷心感谢过去支持我的朋友,同时还要感谢在我遭到板砖的那些朋友,帮我挡挡板砖、挡挡飞镖的人。衷心地祝福大家,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协助我,让我们把各行各业都能做得很好,真心希望我们是一个和谐的社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越来越强盛越来越美好。”(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