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板块领衔股市上涨 沪深股市亦能借奥运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 贾靖峰)周三沪深股市收出本周第三条阳线,沪指再度涨逾百点,一举攻克二千九百点大关,深成指重上一万点,两市成交额更突破一千六百亿元大关。三天来,沪指几乎“一日一台阶”,力克三大整百关口,创下三周以来新高。奥运板块不到二十天涨逾四成,分析人士相信近期有一波“稳定行情”。

  沪指周三收报二九二一点,大涨一百零五点,涨幅百分之三点七五,深成指再度突破万点大关,收报一O三五五点,涨四百零五点,涨幅百分之四点零七。两市成交一千六百一十二亿元,激增两成。

  大蓝筹全线反攻,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部收红。保险股拔得涨幅头筹,中国人寿涨停,中国平安涨逾百分之八,中国太保涨逾百分之六。地产股票亦成领涨旗舰,万科A涨逾百分之八,两市八十三只地产股,仅一只收绿。个股普涨,两市下跌股票不足百只。但二三线股表现不如前两日,亦逊于大蓝筹。

  目前“油价效应”可谓“牵一发动全身”。国际原油价格周二下跌超过五美元,大幅缓解了通胀忧虑。八国集团呼吁提高原油供应、美元汇率的走高及地区局势相对缓和,令原油“避险”吸引力减小,油价回落,A股石油板块全线飘红,中国石化涨近百分之五。

  奥运倒计时热度持续,分析人士指,六月二十日以来涨幅最高的奥运概念及餐饮旅游,已涨逾四成,说明市场仍认同“奥运行情”。当然“奥运概念”并不足以带动这一波反弹,多数观点认为,反弹最大动力还是政策维稳、通胀减压乃至宏调松动。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成认为确已“迎来一波奥运稳定行情”,他预计反弹高度在沪指三千至三千二百点左右。一方面政策护盘意图明显,此外市场冀望宏调放松,更有人士从高层近期言论中解读出这一政策可能性。

  不过,宏观经济状况并未根本扭转的情形之下,分析人士宁愿谨慎看待反弹。王成认为反弹高度或有限:由于三千点以下机构仍在净卖出,很难期望基本面未有重大转变时,机构大笔空翻多;技术上,三千二百点左右,还存在跳空缺口和六十日均线压力。后市稳定向上仍需有基本面作支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