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倒计时30天:北京开始展示七年前的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02  体坛周报

  路透社 离历史上最事无巨细的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北京已经开始展示他们7年的承诺和数十亿美元的花费成果。

  2001年7月13日,中国国家新闻社新华社称赞将奥运会交给北京的决定是中国日益升起的大国地位的里程碑,是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性事件。6个月前,各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始陆续收尾,民工们完成了31个场馆及总花费4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升级的最后一道工序。中国当局希望利用奥运会提高内部稳定,向西方社会展示日益自信、不断增长的中国经济的力量。

  《今日美国》 本周二后再过一个月,人们将在北京开始跳舞,因此我们最好现在就准备好,复习好那些狂欢程序了吗?也许你会有点着急。别急,我们帮你。我们研究了各种各样的国务院、卫生当局或其他各官方的声明或警告。但抛开所有的种种问题,所有人都在准备着狂欢的到来。

  单从美国队自己来说,就有着与以往不同之处。在游泳队中有一位41岁的大妈;田径队中有一位前肯尼亚奥运会奖牌得主;跆拳道队中有一家三口;垒球队的队员们不知道2012年奥运会还有没有这项运动;有一只名叫菲尔普斯的海豚,可能会赢得比所有南美大陆还要多的金牌。

  还有,将有一支庞大和神秘的东道主队伍的出现。

  还有一个月,确认一下你的旅行计划表,弱弱地问一下代办点,从纽约飞往北京,到底是向东还是向西?得提前考虑好品尝正宗中国美食的计划,弄张地图,上面得标有北京所有熊猫快餐服务点。在北京别忘了找人挑战一盘跳棋。去麦当劳问问,他们是不是卖美国幸运签饼。仔细研究一下中国的长城,看它是不是跟美国的长城一样高,我当然是说芬威公园的绿怪(注:该公园的一处高墙)。

  《洛杉矶时报》 上周,中国公布了他们将在奥运会28个项目中颁发的金牌。如果不出所料,其中的很多将留在中国。对金牌的渴望,特别是作为东道主,确实与众不同。军事化的制度,大把的金钱,世界上最后一个苏维埃式体育体系,为了在国际社会挣得面子,金牌的渴望在加剧。 ★江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