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和张洁雯的“恋爱”从01开始:她是最适合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张洁雯至今都还记得第一次和杨维配对时的情景:“那是2001年,当时我还是小队员,而杨维已经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且还是铜牌获得者,说老实话,我特别紧张,生怕打不好。记得刚开始配的一场比赛我们输了,其实教练都没怎么说,她随便说了一句‘你怎么打的?’我一下就哭了……”

  当然,那只是初次配对时的小插曲。在随后的七年岁月中,这对“广州双姝”不仅是赛场上的好搭档,也是生活中的好姐妹,她们会自顾自地在场边用广东话大声地聊天,休息的时候会一起去品尝各种美食,在公寓里也会相互交流一下最近热播的港剧。而这样的亲密,在其他双打配对中并不常见。

  因为经历了分分合合,现在,杨维和张洁雯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比以前更加紧密了。“现在会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机会了吧。”杨维说。也就是在拆对又重组之后,她们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融洽和亲密,她们之间的交往更加私人化,经常会聊一些以前不曾涉及的话题,会聊自己的亲朋好友,也会聊对未来的设想和打算。

  喜欢思考的杨维愿意把她和张洁雯的关系比喻为谈恋爱:“我们配合的过程就好比情侣恋爱结婚的过程,第一次和她配的时候,我们都还小,觉得很新奇、很开心,这应该就是热恋阶段吧。然后慢慢熟悉融洽,走进婚姻的殿堂,当然,我们的殿堂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了。但时间长了,彼此之间都会出现摩擦和问题,如果解决的好那就继续,如果解决的不好那就离婚,对于我们,那也就是拆对。最终,经历了种种风雨之后,彼此才会发现对方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于是重新站到一起,直到退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