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最令我感动的事情是什么 最想要的东西是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8:26  时尚先生
杨威:最令我感动的事情是什么最想要的东西是金牌

  对我们而言,体操运动员像不时造访的彗星,出现在人们惊奇的目光中,一时闪耀,然后消失。他们大多来自南方,清秀面孔和健壮的身体,在报纸头条上沉浮,在镜头中闪回。20 年来,很多故事发生了:李宁的历史,桑兰的摔倒,兵败雅典的意外。体操运动员= 五星红旗+传奇,这大概是很多中国人对这个体育项目的定义。

  这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一群人: 在优雅的动作背后是怎样的世界? 每一场残酷决斗前夕, 他们有何感想? 奥运会前, 时尚先生赢得了全球媒体唯一一次采访中国体操队一线选手的机会, 我们试图与读者一道对他们有更多了解。

  采访中我们发现:休息室里,他们是一群热衷CS 游戏、头发倒竖喜欢玩遥控车的普通青年;当站在吊环下鞍马前,他们又变成斯巴达战士,用雄性的身体赢得战斗。

  几乎中国体操队每个成员都曾有重伤面临退役的时刻。说到那些足以毁灭人生的伤痛,他们试图把语气放轻松——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病床上的那种寂灭心情。但最终,他们都穿越了极限的边界,回到人生曲线的起点。我们希望看到那些时刻:当他们被裁判歧视性的误判,被强大竞争对手逼到绝境,或者向身体极限时冲刺。他们怎样赢得一生中最艰巨的胜利或者败局?

  比起其他运动,体操似乎格外炫目,没哪个运动项目像体操那样还原身体的美学:吊环、双杠、单杠、平衡木。那些飞跃、腾空和落地。我们能感到祖先曾在林间攀援时的快感。以下就是对杨威的专访

  姓名:杨威 年龄:28

  男子体操队主力中的全能型运动员。自由体操、吊环是他的强项

  2006 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

  2006 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双杠冠军

  2007 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团体冠军

  1. 心中的体坛英雄是谁?

  我的词典里没有英雄,只有我敬佩过的人。比如我的教练。

  2. 最艰难时刻你怎么走过来的?

  04 年奥运会以后,当时我们体操队和我个人项目都失败,我们准备得很好,非常有希望拿金牌,但是结果却失败了,我就考虑到退役。我心情很低落,但身边的人都告诉我别退。我也挣扎了一段时间,恢复了过来。

  3. 体操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

  是因为它很难。

  4. 如何面对恐惧的?

  做不过动作的时候害怕受伤的时候,我一般会选择不练,休息,第二天再练。因为失控是很可怕的。

  5. 你现在最想得到的一件玩具是什么?

  金牌。

  6. 你会把鞍马,高低杠当成玩具吗?

  有时候会这么想。他们属于高级玩具,需要你不断需要去挖掘他的趣味。

  7. 恨过它们吗?

  老学不会的时候,就很恨它。因为你老在重复,就很厌倦。

  8. 如何避免桑兰事件的发生?

  我们一般都能避免,她的事件发生的几率很小。其实有很多保护的措施,垫子是软的,很多动作都可以符合力学原理,这些都需要经验。

  9. 如果给你权利,你会修改哪些地方让它更好玩?

  难度已经发展到头了,我想如果能欣赏性更高,更美就好了。

  10. 有什么坏习惯?

  不会收拾东西,我不会归类。比如要把这个房间的东西收拾干净的话,我可能要收拾两天,我不知道把东西放在哪里才是恰当的。

  11.说一件感动你的事?

  在关键时刻能“顶”起来的那个人。4 月27 日我参加了李宁公司的人体明信片行动,李宁发言:该我们上场了,偏见、固执不应阻止我们场上相见。我很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