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挑刺”新闻中心 号召媒体多报道国外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5:27  重庆晨报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昨天正式开放。在揭牌仪式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特意留下来对两大“中心”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考察”。在考察结束后,陈至立放心的表示,“作为向全世界宣传北京奥运会的窗口和主阵地,MPC和IBC的工作让我非常满意”。而本报记者作为重庆唯一一家在场的媒体,独家见证了这一过程。

  领导故意出难题

  “假如我是一位意大利记者,现在需要你们的帮助,怎么办?”站在MPC的主服务台前,陈至立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并不算难,不过也许因为是看到领导有些紧张的缘故,志愿者们面面相觑,但很快一位戴着眼镜的女生就回答,“如果您不会英语,我会叫旁边的语言服务台的同事过来帮忙,我们这里可以提供30多种语言的服务”。

  而陈至立接下来提出的问题就有些“刁难”,“现在我还是一位意大利记者,不过我现在提出的是,我是顶替我的另一位同事来到这里,而他是男的,我是女的,我的客房预订出现了困难”,而经过了第一次考验的志愿者们显得自如了很多,“我们这里有专门负责订房和安排其他记者需要服务的小组,我们会安排一位懂意大利语的志愿者跟随你,帮助你处理所需要解答的全部问题”,听到这样的回答,陈至立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不过,一旁的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还是从“鸡蛋”里挑出了“骨头”,“你们还是处理得不好,在有人提出帮助的时候,一个人负责解答,另一个人需要配合记录下别人的问题,必须要做到至少两人一组解决外国记者的疑难,这样也能提高工作的效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