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名花亮相北京植物园 各国宾客可赏本国特色植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3:16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陈琳) 长得像石头的花、猴子酷爱的美味“猴面包树”……昨天,由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五环连五洲世界花卉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展,千余个品种的百万余株植物亮相京城,奥运会期间,来自各国的宾客都能在北植找到自己国家的特色植物。

  北京植物园内,以大量的花卉造型和花境全面展示了奥运参赛国家及地区的概况、风土人情及国树国花和代表性植物。其中包括了134个国家和地区的活体国花、国树、区花、区树共109种植物。还有大量国内外珍贵花卉和植物。

  园内分为不同展区。位于温室内的非洲展区被市民公认为最为新奇,这里有很多从未见过的特色植物,如南非的帝王花华贵大气;生长在沙漠深处的石头花分不清是石头还是花;只有两片叶子的千岁兰寿命很长,据说,有一株千岁兰已经活了2000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