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年展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幸存的萨丽娜》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2:17  竞报

  昨天,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和中央美术学院陈列馆正式拉开帷幕,参展的数百位中外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而昨晚双年展颁奖仪式同时举行,经过中外评审的评定,12部中外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和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奖。

  此次双年展除主题展外,英国、挪威、墨西哥、蒙古国、国际当代版画5个特展也正式开放。开幕式还未结束,中国美术馆的售票处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许多参观者都手持专业相机,将自己喜欢的作品一一拍下。

  经过中外评委们的投票,最终12部作品从74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和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奖。不难看出,以“色彩和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双年展“偏爱”运动题材的作品。12部获奖作品中,名为《幸存的萨丽娜》的雕塑作品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作品将泳者幸存后安详的表情刻画得淋漓尽致。而来自德国,名为《消失的蹦跳人》的布面油画也受到多位评委的肯定。作品将跳台和跳水运动员落水的过程绘在运动员的身体上,创意十足。而中国画《临池》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描绘了岸上身着泳衣的人们一同看着池中孤独的美女泳者,将岸上人群空洞而焦虑的眼神真实地刻画出来,引人深思。

  竞报记者 张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