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泳将年过四旬再度归来 托雷斯不惧禁药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 陈建)很多女人年过四十,便不好意思在外人面前穿泳衣。但四十一岁的达拉·托雷斯(Dara Torres)却能在奥运百米自由泳选拔赛上击败比自己年轻十六岁的世界冠军,而且领先半个身长,胜出零点五秒。

  泳池畔的达拉·托雷斯,宛若武士。一头金色短发湿淋淋地贴在脑后。棱角分明的脸上没有一丝脂肪。突出的下颌骨使她的样貌显得分外坚毅。宽厚的背肌、发达的胸肌,在灰黑色“神奇泳衣”的包裹下,全无性别。如果不是那双纤细修长的手,并且怀抱两岁女儿登上领奖台,人们可能不会把达拉·托雷斯看做女人。

  一九八二年,年方十四岁的托雷斯便打破世界纪录。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她获得了自己九块奥运奖牌中的第一枚。如今在泳坛叱诧风云的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那时还没有出生呢。但是,经过两次离婚、生了一个女儿之后,达拉·托雷斯比十五甚至二十年前游得更快了。

  虽然在美国女子五十米和一百米奥运自由泳预选赛上获得金牌,但美国中部时间七月七日,美国游泳队宣布,达拉·托雷斯将放弃参加奥运女子百米自由泳的角逐。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八天赛程中,托雷斯除参加五十米自由泳比赛之外,可能还要参加两项接力比赛。赛程太满、压力太大。

  以四十一岁的“高龄”在奥运泳池中翻腾,一些体育评论家却并未对她生出惜香怜玉之情。地区性报纸《丹佛邮报》刊出文章,标题是:“太棒了简直不是真的”。但是,作者在这个评论性标题的后面,本该加一个惊叹号,接着的却是一个问号。

  八年前,托雷斯参加悉尼奥运会时,获得过两枚接力项目的金牌和三枚个人项目铜牌。从那时起,有关她服用兴奋剂的流言蜚语便时有耳闻。那一年,托雷斯三十三岁。在国际泳坛,超过三十岁,差不多就被当作“祖先”了。悉尼奥运之后不久,托雷斯即宣布退休。

  北京奥运,她又回来了。对于兴奋剂传言再度“沉渣泛起”,托雷斯本人倒是淡然处之。本周一晚上播出的电视节目《今天》中,达拉·托雷斯说:“想怎么检就怎么检吧,尿检、血检、DNA检测,都可以。我想告诉人们,我是干净的。”对于有人在博客中指责她服用类固醇,达拉·托雷斯灵巧地说:“我把这种说法当作恭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