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散发着时尚中国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0:35  中国新闻网

  

走访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散发着时尚中国味(图)

  7月8日,一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报道的记者从本届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极具“中国元素”的装饰前走过。当天,2008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以及为非注册记者提供服务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同时对外开放。中新社发 刘新 摄

  

走访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散发着时尚中国味(图)

  7月8日,北京奥组委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非注册记者使用)正式投入使用。图为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题:中国风吹拂“非注册记者之家”

  中新社记者 杜燕

  走进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映入眼帘的一扇红漆木门、刻着“江南”两字,在大堂水晶灯下散发着时尚的中国味儿。

  一楼大堂,随处可见中国山水画和青花瓷瓶,让富丽堂皇的酒店多了些韵味。

  穿过大堂,一处小鱼塘将人引到了楼梯口,巨幅以竹为题的国画从一楼伸延到二楼。透过盘旋而上的玻璃阶梯,看到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新闻中心备有大、小二个新闻发布厅。大发布厅可容纳五百余人,门口摆设着琉璃祥云如意;酒店二层的宴会厅已被改造成一个临时新闻发布厅,大约能容纳二百人。

  宴会厅外被布置成一个开放式的媒体工作区,每个工作人员席前电源插头、电话和网络接口一应俱全,一侧的墙上则挂着七八个京剧脸谱,张望着“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展示”。

  据悉,从九日起,中国优秀电影、京剧折子戏、杂技将一一粉墨登场;记者们在这里将有幸亲身体验中国传统针绣艺术,有幸见识四十余位民间艺术大师以及书法家们的绝活表演。

  在三楼的记者工作区,电脑等设备已经就绪。茶歇之余,记者们可在工作区的一隅免费品尝到来自福建武夷山的姑娘们泡制的中国茶。身着旗袍的王姓姑娘告诉记者,她们一个月前就开始接受专门的茶艺培训,大约有九个姐妹将此为中外记者展示中国的茶文化。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说,奥运是世界的,北京作为承办城市,将世界性和民族性融入到了建筑和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中,在新闻中心便可见一斑。

  他表示,与北京二OO八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不同,这里是北京奥运会未取得“奥运注册卡”的各国记者的重要活动场所,是对外发布有关非奥运赛事信息的重要平台,是各国记者圆满完成奥运期间采访报道任务的重要渠道。

  翟惠生看着这座改造近两年才完工的酒店表示,从七月八日至奥运会结束,这里将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想记者所想,急记者所急”,给中外记者提供工作上的便利和生活上的温馨,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