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游泳名单出炉 菲尔普斯领军搭配仰泳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的完美落幕,人们对美国游泳队进军北京奥运的人员名单给予了极大关注,而其男子游泳军团的正式名单也不负众望,在第一时间火热出炉。此次,美国男子游泳队伍共派出22名运动员进军北京奥运。

  游泳项目向来是美国夺金的闪光点,而且近来虽然各国都奋起直追,希望缩小与美国的差距,但美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却没有受到多少冲击,就连其老对手澳大利亚的追赶力度也似乎略见疲软。而此次选拔赛中,美国更是打破了9项世界纪录,让游泳界内外一片震惊。看来美国游泳队在此次奥运会上夺取众多金牌是势在必得。

  美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非菲尔普斯莫属。仅在本次选拔赛中,他就打破2项世界纪录并一人夺得最多的6枚金牌。这位世界公认的“泳坛神童”在200米混合泳中以1分54秒80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同时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4分05秒25并因此破世界纪录。他实力的强劲无可否认,而且选拔赛上也能看到他自信和紧张中的轻松状态,这为他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做好了铺垫。菲尔普斯在本次奥运会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意味着突破施皮茨而夺得8金无望,另一方面,这一事实可能会相对减少他的压力,为勇夺7金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与菲尔普斯一起形成强大夺金阵容,联手为美国实现“点金手”的实力强大的选手还有仰泳王子佩尔索尔,擅长1500米自由泳的简森等。令人遗憾的是男子200米蛙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在该项目争夺中意外落败,无缘奖牌被淘汰出局,不过他将参加100米仰泳的激烈角逐。

  众多数据和事实表明,此次美国男子游泳队的阵容超前强大,而最大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在今年的选拔赛上也取得了超越8项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游泳是澳大利亚最强的一个项目,而他们的阵容也着实令人畏惧,苏利文,哈克特等名将无疑是美国男子游泳队的主要障碍。

  两虎相争,鹿死谁手?美澳相搏,舍我其谁。

  (公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