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华裔选手栾菊杰 带着“最大礼物”征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七日电 (记者 吕振亚)“七月十四日,我将启程赴中国备战北京奥运会。”当地时间七日傍晚,栾菊杰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兴奋地说,“这一天是我五十周岁生日,这是我给自己安排的最大礼物。”

  “十七日开始,我将在南京进行赛前训练,八月六日入住北京奥运村,八月十一日迎接首场比赛。”二十四年前的奥运击剑冠军栾菊杰向记者透露了未来一个月的奥运征程。

  “现在北京时间已是七月八日上午了,也就是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个月。”栾菊杰感慨地说,没想到自己五十岁“高龄”了还能参加奥运会比赛,“这真是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事。”

  在这位剑坛高手心里,意义最为非凡的是自己离开中国二十年后,能再次回到北京重返中国主办的奥运赛场。

  “比赛成绩对我来说已不太重要了,”栾菊杰轻松而又不失自信地说,“重在参与是我的理想,但我会尽全力,一场一场去打去拼!”

  半年多来,多年未参加世界大赛的栾菊杰,为了争取参赛资格,不辞劳苦,飞往世界各地打积分赛。一路打拼,她从最低排名打入了北美前二十名、加拿大前五名,最后再次入选加拿大国家击剑队。

  “能把自己的梦想擎到天堂的高度,靠的是自信的柱子。”栾菊杰这样说也这样行动,她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奇迹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加拿大人。

  “今年能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比当年出征悉尼时引来更多舆论的关注。”栾菊杰说,加拿大主流媒体采访邀约很多,最近加国内正在议论加拿大代表团旗手人选,自己也被列入四个候选人之中。

  “顺其自然吧,我最看重的是自己能出现在北京的奥运会赛场上。”栾菊杰语气平静地说道。

  就在六月十一日,栾菊杰入选了加拿大西部城市埃德蒙顿市体育名人堂;六月十九日,她荣获了埃德蒙顿市杰出女士称号。

  栾菊杰,戴着耀眼光环的一代剑客踏上了新的奥运征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