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将进行针对性演练 确保奥运售票及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确保奥运期间的售票、站车服务、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完成。

  北京奥运会大幕一个月后开幕。肩负着北京主赛场与各分赛场人员运输任务的铁路部门,正紧张工作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目前,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在内的迎奥运环境整治7大工程全面竣工,北京五环内铁路沿线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又一亮点。作为北京奥运会配套工程的京津城际铁路已从7月1日起,开始按运营条件和要求进行不载客试运行。这是中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城际铁路。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上海站、沈阳北站、青岛站、天津站、秦皇岛站等坐落于奥运会主办城市和协办城市的火车站,也做好了奥运迎客的准备。

  奥运会期间,铁路部门将以更加温馨、细致的服务欢迎中外友人。为了服务好国外游客,秦皇岛站聘请燕山大学教授为客运职工辅导学习英语和韩语;为满足奥帆赛期间接待外宾的需要,青岛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职工素质培训,加强了对英语服务技能的培训,并推出了星级服务员评选和首席职工评选等办法;北京站、北京西站的职工在经过了系统的英语、礼仪培训后,大部分售票员能用英语与外国旅客良好沟通。

  铁路部门将继续做好职工的文明礼仪培训,使全体员工都能做到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为奥运会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

  为了组织铁路青年更好地为北京奥运会服务,铁路部门专门举办了铁路服务奥运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全国12个铁路局的志愿者负责人及工作者,学习了奥林匹克运动与北京奥运会基础知识、铁路志愿服务应急组织和急救知识以及铁路志愿服务工作礼仪、外语口语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