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签注开始办理:3日可领证件 逗留期为9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22  竞报

  竞报讯(记者赵磊)昨天上午8点30分,市民王天天、黄俊杰等5人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奥运签注手续,成为北京首批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递交奥运签注申请的内地居民。从首次进入之日起90天,可多次往返。

  奥运签注3日可领

  据介绍,按照“服务奥运、特事特办”的原则,出入境管理处开辟了奥运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受理、签发、制作证件,以确保王天天等5人在3日内领取证件,为上述人员赴香港服务奥运马术比赛提供便利。而在以往,办理赴港签注需要7个工作日。

  逗留期为90天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为方便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在奥运会期间往来香港,决定临时增加一种往来香港的奥运签注(签注字头为“奥运A”的签注)为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身份注册卡和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办理奥运签注后在香港的逗留期为不超过自首次进入之日起90天,并可多次往返。

  两类签注分别于今年9月23日和10月16日以后前往香港无效。据悉,持旅游签注的内地居民在香港的逗留期只有7天,奥运签注的实施,极大地方便了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前往香港服务奥运赛事。

  市民王天天对记者说:“我们是奥运会的合同商,主要负责香港马术比赛的赛事转播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京港两地。以前只能以旅游的名义7天办一次签注,非常不方便。这回可好了,我们可以方便地来往京港两地了。”

  特别提醒:10月16日前可办签注

  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奥运签注时,须提交户口簿、身份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原件及复印件。

  2008年10月16日前,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可向北京、上海、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广东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奥运签注。

  -相关新闻

  奥运身份注册卡7月8日才生效

  竞报讯(记者宛霞通讯员刘凯宁) 奥运身份注册卡7月8日0时才生效,一名外国记者就因没注意时间险些被“挡”。

  前天下午,首位持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外籍旅客保罗先生来到首都机场边检入境大厅。由于工作个人疏忽,他没有注意注册卡的有效期。由于注册卡未生效,他无法正常入境。

  最终经多方努力,终于为其办理了入境签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