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点亮地铁10号线 10个车站各有主题别具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48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即将通车的地铁10号线(一期)的装修艺术品已于近日全部安装完成。据轨道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用艺术品以及功能性的导向标志、广告来避免装修的单调,“点亮”了10号线健德门、农业展览馆站等10个车站黑白灰的装修主色。北部车站用较多的蓝色系艺术品体现 “行云流水”,东部下穿三环的线路车站则体现了 “流光溢彩”。10个车站各有主题。

  -其他九站主题

  巴沟站:抽象的图像体现城市脉络的形象,也可以理解为彩虹。

  知春里站:全线唯一一个无柱式车站,利用完整的视角和大的空间,设置了抽象的电路板图案。

  西土城站:蓝色菱形色块反映学术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也象征楼房的交错和密集。

  健德门站:长城浮雕作品设置于站厅的侧墙上。

  农展馆站:大幅剪纸作品反映农耕文化和写意风格。

  北土城站:用不同的砖堆砌出城砖艺术墙,用传统建筑材料表现“秦砖汉瓦”,体现悠久历史。

  亮马桥站:搪瓷钢板烧制的“飞禽”造型和站台层呼应。装修对比强烈,有“河”的寓意。

  三元桥站:世界地图上用不同颜色灯光反映世界能源的分布状况,体现能源紧缺、环保的概念。

  团结湖站:在连接上下行隧道的通道内设置艺术品,反映了东部城区的流光溢彩,调剂乘客情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