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起首都机场实施特别检查 不乘飞机也要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46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宛霞)7月20日起,前往首都机场等17个机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所有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所有机场的旅客,以及接送机人员进入机场候机楼入口处都要接受特别安检。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昨天,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通告,决定自7月20日起,在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部分机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进入机场的人员应当在机场候机楼入口处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凡旅客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因此造成误机等后果的,责任由旅客自负。

  中国民用航空局提醒乘机旅客,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检查,以免延误航程。

  实施特别检查机场名单

  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青岛、天津、沈阳、秦皇岛、石家庄、太原、济南、杭州、南京、合肥、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机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机场。

  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

  1.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  

  2.爆炸物品类,包括:礼花弹、烟花、爆竹等;  

  3.管制刀具;  

  4.易燃、易爆物品;  

  5.毒害品:包括氰化物、剧毒农药等剧毒物品;  

  6.腐蚀性物品:包括硫酸、盐酸、硝酸、有液蓄电池、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等;  

  7.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8.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扰飞机上的各种仪表正常工作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等;  

  9.禁止携带液态物品;  

  10.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相关新闻

  警花提前启动奥运专机保障预案

  竞报讯(记者宛霞)今天起,奥运会专机和包机专用航站楼正式启用。昨天,负责奥运专包机边检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女子特勤组提前启动奥运专机保障预案,并开始启用无线验放系统为专包机服务。

  2007年7月成立的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女子特勤组,由14名女警官组成,平均年龄34.5岁,学历都在大专以上。

  按照预案,入境的奥运专机到达前一个小时,女子特勤组必须到达专机楼上岗,出境的专机到达前1个半小时,特勤组必须到达专机楼,然后开始核实有关专机出入境人数、证件,待旅客到达后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证件验放。

  昨天,移动口岸管理系统也正式启用,特勤女警可携带手机、PDA掌上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走上奥运专机为专机旅客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据介绍,警花们的英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外语水平大多达到了专业水平。

  此外,女子特勤组还制作了由英文、法文、俄文、日文、韩文的旅客出入境须知,制作温馨提示卡,给每位办理边检手续的旅客护照内放一张。为了方便对聋哑旅客的检查,她们也主动学习简单的手语知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