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气象服务综合演练活动展开 进行消雨作业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26  北京晨报

  昨天,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综合演练活动中,中央气象台模拟了奥运会开幕式天气会商。据透露,在为期三天的演练中,还将进行最受大家关注的“消雨作业”。

  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8日北京下雨的概率为47%,“小毛毛雨也算下雨,上午下雨也算下雨。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晚上8点到12点,能够下5毫米以上大雨的概率不足10%。奥运当天下不下暴雨,还得看老天爷。”负责人说,从目前世界的科技水平来看,人工增雨的技术还稍微好点,人工消云减雨技术尚处于试验阶段,目前还不成熟,只能对一些较弱的天气过程如小雨进行人工影响,至于大的降雨,目前的技术手段还达不到。

  “目前,每隔15分钟,风云气象卫星就能发回一组北京等重点区域的卫星云图。”昨天, 北京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北京赛区气象服务系统将在赛时提供北京地区72小时内连续滚动、精细到37个奥运场馆的预报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