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骄子”巴特尔传首棒 瞬间点燃草原儿女奥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8日讯 今天祥云圣火飘临“中国乳都”呼和浩特,拉开了内蒙古自治区火炬接力的序幕。内蒙古地区的首棒火炬手就是被草原人民称为“草原骄子”的巴特尔。

  今天呼和浩特的天十分晴朗,身为内蒙古首棒的巴特尔脸上也始终带着喜悦的微笑,他左手高举“祥云”火炬,缓缓跑出会场,奥运会的圣火在2米10的巴特尔手上燃烧,瞬间点燃草原儿女的奥运激情。

  今年33岁的巴特尔出生于鄂尔多斯,1985年入选内蒙古体工二队进行篮球训练,先后进入北京队、国家队和美国NBA等。他曾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获得世界篮球锦标赛前八名,并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篮球比赛,是亚洲唯一一名获得NBA冠军总戒指的运动员。巴特尔说,我是草原的儿子,能在家乡传递圣火,无比自豪。

  火炬传递距离对于运动员来说其实是非常短暂的,但巴特尔却有着自己的想法,“距离虽然短暂,但是意义重大,是我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形式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只要我参与了,意义就不同了。”巴特尔传递的时候,他的家人们也都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一起分享着他的喜悦心情,“我会把这支火炬留作纪念,以纪念这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奥运官网记者刘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