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跆拳道公开课查缺补漏 陈中吴静钰也遭对手击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看惯了陈中、吴静钰频频击头得分,偶见一次她俩被对手击头真的很不适应,这一幕就发生在7月6日的中韩跆拳道公开课上。

  6月29日,韩国体育大学跆拳道队在校长李胜国的率领下来到中国与中国跆拳道队合练。自1995年开始,韩国体育大学跆拳道队与中国跆拳道队的交流访问次数已无法数清,13年来韩国体育大学跆拳道队的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惟一不变的就是韩国体育大学跆拳道队与中国队的友情。此行韩体大阵容中有韩国全国冠军、有世界大学生冠军、有世锦赛银牌得主,尽管他们的外在条件并不抢眼,但是是一支具备了跆拳道内涵的队伍,有很多值得中国队员学习的地方。与此前来访的法国国家队合练不同,中韩合练的针对性训练更强,是为了查缺补漏。

  7月6日下午,中韩两队在体育馆上演了一堂公开课,数十家媒体闻风而来。体育馆对此也给予了相当重视,课前一天就能在体育馆各大公共信息平台上看到关于此次公开课的售票信息,这恐怕是跆拳道队发展过程中的又一创新。此前的所有训练公开课都是免费或者谢绝观赏的。

  比赛当天,数百名身着白色道服的小朋友冒着苏州38摄氏度的高温赶到了体育馆,他们握着小国旗或五环旗,当中国队一入场,欢呼雀跃声、呐喊声就充盈着赛场。中韩两队队员看上去很兴奋,也许是头一天就知道会有观众助威,也许是因为要比赛,每一个队员的脸看上去都微微泛起了光。带着做热身活动的助理教练曾耿遵比平时更加卖力,篮球馆空间大,他需要喊得更大声才能让队员听到,况且他本来就是一个容易兴奋起来的人,在热身中他指挥的手势比平日幅度更大了。

  比赛与法国队的正规要求不同,教练员充当主裁,没有边裁、没有计分器,国家队副总教练李大成掐着秒表,比赛时间由每局两分钟缩短至1分30秒,且比赛局数由每轮三局减至两局,一系列变化使得攻防转换速度增快。陈中、刘哮波、吴静钰都比各自的对手高出一些,但他们几乎占不到任何优势。特长技术中都有击头技术的陈中、吴静钰竟然在比赛中被比自己矮得多的对手击中了头部,着实出乎很多人的意外。以犀利进攻闻名的吴静钰这次遇到了对手,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赛后中韩教练根据吴静钰的表现查找出了几个关键问题,并当即开出了解决方案。

  韩国体育大学队8号一大早就启程回国,10天的合练中他们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是榜样还有不足,这对中国队在最后阶段的奥运备战将起到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