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赛区对兴奋剂说“不” 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监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36  辽沈晚报

  培训、检查、整改,历时5个月,沈阳已经拉开了一张药品监控“大网”,在奥足赛期间沈阳作为分赛场将坚定地对兴奋剂说“不”。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实行兴奋剂“零容忍”原则。北京奥运会期间,任何携带违禁药品进入奥运村的运动员都将被自动视为违规。

  而沈阳作为奥足赛分赛场之一,在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玲为组长的沈阳市奥足赛药品安全与兴奋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所要达到的目标是:奥足赛期间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和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率为0。

  在3月份,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专门召开了药品安全与兴奋剂治理动员大会,从那时起,沈阳药监部门就已经全部“动起来”,先制定了工作方案。

  很快各药品企业开展自查,所有库存含《兴奋剂目录》中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标签和说明书未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都不得再销售。“本店不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和“含兴奋剂物质药品运动员慎用”的中英文标示牌也贴到了沈阳大小药店明显的地方。

  含兴奋剂的药品从哪进的,销往什么地方,包装上是否有“运动员慎用”的字样,这些内容也都在监控之中。 记者 闫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